九天揽月_

心之所动(已退)

黄明昊×你‖我的三年换你的十年

勿上升/(搬运工已上线,又是来自一年前的存稿)

bgm:没有意外――蔡徐坤

――――――――――――――

我愿意,用我三年的时间换你十年的青春。


“喂!我说黄明昊你能不能不要再跟着我了?

天天这样有意思吗?真的很烦诶…”


你不耐烦地说道,头也不回的自顾自向前走着,而黄明昊仍然锲而不舍的紧跟随后。


“姐姐姐姐!!你渴吗?我有水噢!姐姐你不用理我啦,但也请你不要赶我走好吗?当我不存在好了!”


黄明昊就这样天天屁颠屁颠地跟在你的身后。这些没营养的干燥对话是你和黄明昊的日常,恨不得一天没有上百遍也有个几十遍了。


你们是在学校社团认识的,你比黄明昊整整大两岁,你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你会被比你自己小两岁的傻小子追了这么久。你感觉黄明昊就像疯了一样,仿佛在他的世界里只有你,你就是他的中心让自己天天围着转一样。


——记一次大雨——


你没有带雨伞,半路上就被淋湿了一半,你显得有些灰溜溜的。

你站在一个墙柱子旁的小角落里想等雨停再继续走。过了一小会儿,突然听见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在呼唤你。你踮起脚尖往前方望去,朦胧中忽然被一个人紧紧抱住,然后他带着无比担心的语气说道:


“姐姐!你没事吧!淋着雨了吗?在你们教室没看到你,我可算把你找到了!担心死我了!”

这一瞬间你其实是有点感动的,你没想到黄明昊这小子会这么在乎你。

但是不巧的是,你突然看到你喜欢的男生从不远处经过,你显得有些慌乱了,于是你奋力将黄明昊推开,一句谢谢的话也没留就跑开了。

黄明昊静止在原地呆滞发神,天都知道黄明昊内心的阴影面积在此刻有多大吧!

——记一次情人节——


其实今年你已经十八了,完全有权利名正言顺的过这个节日了。你没想到这一天黄明昊竟然捧着一大束花来向你表白。你觉得有些难堪,你便想回绝他说:


“黄明昊你才多大啊,16岁还可以过儿童节的吧!别闹了我还要回去上课,先走了。”

黄明昊盈盈闪烁的目光充满了期待,但在这一刻又瞬间布满了失望。


——后来——


黄明昊天天这么张狂的追求你,可是你根本就对黄明昊这种弟弟没有一丝一毫的感觉。


但是相反,喜欢黄明昊的小迷妹可是一堆堆的,都是学妹吧,她们对你充满了羡慕嫉妒甚至恨…这让你很头疼,但是你是学姐啊也没在意那么多。


可有一天,几个叛逆的女生在没人的地方将你围住,然后语言和行为极其恶劣对你充满了不尊重。


你一个人的力量又怎能扛得过她们?


“我说学姐,知道你不喜欢我们黄明昊,可是为什么还让他天天围着你转?渣女吧!”


“你有什么呀?给黄明昊下了什么药让他这么迷你?”


你忍不了了,起初是她们争锋相对的嘴脸后来她们直接出言不逊后对你上了手,你急眼了,你开始反抗。


霎时间你突然被一个人护在身后,紧紧握住。


黄明昊来了,他愤怒的朝着她们吼道:


“你们想干什么?敢欺负她,活的不耐烦了吗?”


几个女生顿时傻眼,你也一样,从来没有见过黄明昊会露出这么凶悍的一面。其中一个女生开始装可怜说:


“昊哥,你不要这样嘛?

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我们是在帮你啊……”


黄明昊狠狠地白了她一眼说:


“滚!!”


伴随着黄明昊这一声冰冷坚定的话,那个女生瞬间像受到什么刺激一般一下向你扑来,狠狠扯住你的头发尖叫着。

黄明昊没想太多他只想保护你,可是还没等他出手,你便出手将那个女生使劲儿推开,却没有想到那个女生被推开后尖叫了一声,摔了一跤,头部不幸撞到了台阶上,渐渐失去意识。

你们傻眼了,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你们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女生从发丝中渗出来的滴滴鲜血,你看的头皮发麻。

黄明昊根本不知道会这样,他想帮你掩护便迅速把罪行揽到自己身上,他正一步步后退着,不可置信地摆着头说:


“姐姐…我…我杀人了吗…我不要……”


你有些慌乱,捂住嘴巴定在原地,这时她们已经报了警。还没等警察他们来,你们已经决定去自首了。

来到警察局门口,你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自责感不自觉的由然而上。你望着黄明昊担心的问道:


“黄明昊,你确定吗?”


这是你第一次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跟他讲话,他不禁抿着嘴角强颜欢笑着,他说:


“我确定,我爸是律师,这是意外伤人罪,我16岁未成年顶多三年就出来了,可是姐姐你不一样如果进来的人是姐姐,18岁就是十年啊…”


放心吧,我可以的。


你亲手把这个傻小子送进了局子里他替你自首替你坐牢。看着他换上了狱衣,手也快被警察拷住了,正处少年时代的黄明昊,脸上多了一层无奈和心甘情愿。


你看着黄明昊,眼泪不自觉的夺出眼眶掉落下来,你忍不住了,你哭着说:


“呜呜~黄明昊,你怎么这么傻啊!我不想看到你这样,我不值得啊!” 


黄明昊伸手轻轻拭去你眼角的泪,宠溺望着你地说:


“傻瓜,你值得…别哭了,我最怕女孩子哭了…”


你抽泣着,一字一句地望着眼前的黄明昊说着:


“黄明昊对不起,之前我一直觉得你的那个她不是我,我希望你以后能遇到一个,很爱很爱你的女孩子,至少她不会像我一样没自尊的伤害你。”


黄明昊含情脉脉的看着你,慢慢凑到你的耳边用耳语的悄悄话说着:


“不,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她,我愿意…用我的三年换你的十年,我希望你的人生没有污点。”


黄明昊在你耳边说完这句,他又重新露出来那看似阳光无比的笑容,但这个笑颜是含着泪的,他说:


“姐姐,没关系的,等我出来…好吗?”


你看着黄明昊逐渐离去的背影,你控制不住自己向前冲去保护了他。你哭着说:


“黄明昊,我会等你的,我们定会来日可期!”


三年后——


你今年已经二十一岁了,黄明昊也十九岁成人了。出狱的那一天,你如约归至,来到警察局接他。


你看见他的那一刻,心想这小子终于长大了,黄明昊绷不住脸上藏不了的笑意。他兴奋的冲向你,和三年前你紧紧抱向他一样抱住你说:


“姐姐!别来无恙,我回来了,我终于长大了!”


 “这次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了吗?”


 虽未曾穿渡星河万顷,我还是有幸与你相逢。


                                                              End.

null



评论(3)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