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揽月_

心之所动(已退)

毕雯珺×你‖拢一抹月色

勿上升/含R.

bgm:想自由——林宥嘉(必配灵感来源一定要听!)

————————————————————


我告诉他,我要回家了。

在朦胧月色忽而惊起-也在月光中永远沉眠-


城市的夜幕很深,高楼透影的玻璃窗倒映着整座城孤独的影子,世间的幻影有千百种,霎那间一簇黑影飞速掠过,随着万物一同沉睡——


又是在争吵不休后夺门而出的夜晚,他闷在车间独自饮醉我倒在地上默默抽泣,这种撕裂般的情绪不断续续涌出,两人早已习以为常。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茶几上透明的凉白开微微波澜,药瓶罐零零散散。


我们在彼此相识的最后一晚知根知底,这个夜晚缠绵悱恻他拉下了我的肩带却丢弃了曾经彼此的所有。


这里是我的酒店——

毕雯珺是我的第一位客人也是最后一位。


我是一位酒店管理也是一名晚期患者,在这份病历翻阅开之前,我还是天天与毕生最爱的先生甜蜜沉溺其中,仿佛这辈子都可以这样持续下去。


初遇是他光顾了我的生意,当时的我一人北漂,难上加难但还好有他。可事事难料,我知道自己的时间所剩无几,也不想再拖累毕雯珺了,所以我用了最愚蠢的方法想让他离开我——


为了让毕雯珺反感厌恶我,我经常夜不归宿,毕雯珺知道我在酒店工作但他不知道我为了让他离开我,在这期间做了多少出格背叛他的事。


我们在冷战——今天是最后一天。


真相被破解谎言被拆穿的瞬间,我知道自己临近成功了,毕雯珺速速赶来踹门而入,他目睹了我正在跟一位素不相识的人欲欲承欢的场景。


毕雯珺青筋暴起将坚硬的拳头烙在那人的皮肉之上,我被撂倒一旁苦笑的看着他愤懑不平的宣泄。我拾起床角边的吊带连衣裙,重新穿上目光呆滞心如死灰。


片刻——警笛长鸣

毕雯珺把我拉到了另一个房间,此刻的他眼中布满了红血丝,朝我投来的目光再也不似从前般温风如沐。


此时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我和毕雯珺,毕雯珺堕落在地上靠着冰凉的墙壁,边叹气嘴角呼出一缕青烟,没想到一直以来都如此干净的他却为了我沾了烟草。


我攥紧衣角,坐在床边腹部传来的刺痛感又朝我的心脏不客气的传来,一寸一寸将我的理智吞噬剥削了我所有的快乐。


太难受了,为什么…为什么都做到这种份上了他还是不选择离开?


我抽出皮包里的白纸,想坦白,但又没有勇气,抬起脚尖走向他,想要离开这里,我面无表情的经过,没有理会。


路过——毕雯珺紧紧的扼住我的手腕他说:


“别走。”


我低头微微抿唇,心软之余还是选择挣开他的扼制。没想到毕雯珺忽然起身整个人挡在了门口,双手牢牢地握住了我的双肩,手指硬生生的掐住我两侧的脸颊——低下头侧吻了我。


我被毕雯珺唇间速速传来的烟草味呛住,他的舌尖踏破我牙关的防备,在我唇里肆意扫荡,我想挣脱毕雯珺此时的“攻击”,不停地拍打着他的胸脯。


毕雯珺一只手控制住我的手之后掌心与我十指相扣,他离开我的唇顺着下巴的线条咬向我的脖颈,在上面刻上他的专属印记。

他边碰着我边冷言厉色的对我说道:


“你好脏。”


毕雯珺嘴角一提轻蔑至极,这简短的几个字在我的心间狠狠地颤了一下,下一秒我猛的甩开毕雯珺,不知道是药物突然发作还是怎样,被压抑的所有负面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尖。


我霎那间鼻尖酸楚泛红,用纤细的手指尖覆上自己唇瓣擦拭,我愤懑哽咽的说:


“对,我就是这样的人。”


说完我向前一步主动张开双臂攀上毕雯珺的肩膀,踮起脚尖闭上双眸主动向他的唇凑了上去。


毕雯珺被我突如其来的举动所惊,他逐渐用力回应着这个吻,且一点也不温柔的把我公主抱起直径走向大床随后把我扔下,粗暴的扯掉自己的领结解开衣裤坐到我的身上。


他拉下我的肩带与我缠绵悱恻,我抚过他的喉结,他一次次的将我贯穿,身体与早已碎裂的情爱相融,他发泄般的将我不断吞噬。


我嘴角溢出的气息与腹部的痛感更加明显,不似有预兆前的隐隐作痛而是撕裂般的令人心碎。


我快要承受不住了,最爱的人像是把我当成发泄物,也不想解释什么就这样吧,这也许就是彼此之间最好的答案。


终于,当毕雯珺再次闭眼覆上我的唇时,我抽起枕下隐藏了许久的利器,我太痛了也太爱了——


“对不起,珺,我没有勇气向你坦白这件事,我怕你会接受不了这样的我,一直以来辛苦你了。”


我在心里默念双手颤抖,毕雯珺吻到我的脖颈,留下他来过的痕迹,我红了眼眶,提起手腕一鼓作气朝自己的腹部刺去——


为将来的难测,就放弃了这一刻。


女孩的吟叫瞬间变成闷哼,就这样擅作主张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没有预兆也来不及反应,鲜血逐渐溢出染上零落的衣衫,竭尽此刻的全力睁开双眼,苦笑的看着毕雯珺。


馝馞的薄雾弥漫着腥香,朵朵血莲驻足在地上。暮色暗淡残阳如血,黄河边上如镶金边的落日绚烂,此时正圆,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梦似幻,好不真实。


终于了解了自己——想自由也是种解脱。


毕雯珺滞住了,抬起头望向我,目光中瞬间充斥惊讶与不可置信,心头也紧紧一怔。他掐在我腰肢上的手布满血迹颤抖着抬起手心扶向我的脸颊:


“你…!!”


腹部传来的刺痛感令人窒息,我也没想到会对自己下此狠手,我把握住最后的余力从枕下抽出那份一个月前的病例这上面的所有字眼都为我一一倒数宣判着死亡。


终于,熬到头了,我伸手扶住毕雯珺的脸庞,眼前这位男人是我第一位客人也是最后一位。


他泪目了,毕雯珺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流过泪,我好心疼也万分抱歉,我小声的望着他说:


“对不起,骗了你这么久,

但你要知道,我爱你是自始至终至死不渝的爱,希望未来的日子没有我你也能好好过。”


“求你别这样,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离开我…”


在这一刻毕雯珺仿佛看见整个世界崩溃在他面前,他紧紧的抱着我一直在我耳畔哀嚎,我心如死寂,无法从病魔中逃亡。


生命终将消亡——我竭尽所能给毕雯珺留下最后一吻便与他与这个世界永远分离。


救护车的鸣笛声踏破黑夜的寂静,极速通往摩天大楼的方向,毕雯珺把我送到医院,路上他一直紧握住我的手,像是祈求。


——急救中——


现在已经是半夜三更,门外毕雯珺冒着冷汗手心合十不停为我祷告着,可我终究还是负了他。


嘀——心电图化为一的瞬间一切都结束了。

「就算爱也会变冷的,可是现在抱的你是暖的。」


“对不起先生,没能留住她。”


他眼里无光了,颓丧的走出这里,想到我时就好似永远也走不出这被爱与病魔所困的迷宫。此时的大街上晚风阵阵袭来,整个城市像是烧透了的砖窖,让人喘不过气。


毕雯珺一步步走进我的酒店,踏入电梯直到最顶端。破门而入,天台的视角像是上帝,对于周围的一切都是一览无余。


看见灯火通明的街道,看见霓虹满布的大厦,看见地面如蚁般穿梭的车辆,纵然如此却再也捕捉不到女孩的身影。


没想到如火的热情表达的却换来零度的冰冷,满眼的繁华里想看到的却是一汪绝望的死水。希望如微弱的光芒指引我们前行为了摆脱绝望直到我们逝去,直到世界终结。


曾经以为心疼到痉挛的时候会歇斯底里地哭泣直到经历了才明白只会绝望得沉默不语心如死灰。这颗因你才开始跳动的心活在无望绝望里一病不起它永远拿不到痊愈那种药剂所以只能等待死期。


或许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没逃脱。


一边在泪流一边紧抱着还记得你小声的说多么爱我,他从摩天大楼一跃而下,片刻不曾犹豫。


他不是去寻死也不是轻生——而是满怀期望的朝着我的方向再次奔去。


或许这份爱已经深到生命终结时也要在一起的程度。

若余生无缘相伴到老,我便赴死相随,下辈子请再我爱一次吧。


咚咚——

“先生你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吗?”

毕雯珺笑答:“又见面了。”


他说,欢迎回来。

                                                                End.

null

评论(7)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